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汽車才有安全氣囊?業界首創,HONDA機車專用安全氣囊研發中!
AUTONET記者:Ising(08/08/2017)
字級設定:
為了減少事故發生時對駕駛與乘客的撞擊力道,並提升生存機率,安全氣囊因而誕生,隨著消費者對安全的重視逐漸提高,人們在選購車輛時對氣囊數的要求也日漸提高,但截至目前為止,安全氣囊一直都被視為汽車才有的配備,從來沒聽過二輪的機車也能擁有這項配備,為此,HONDA率先踏出第一步,嘗試在機車上安裝安全氣囊,期望能為騎士提升安全性。

HONDA企圖成為機車界第一個為量產機車安裝安全氣囊的車廠,根據日本媒體Nikkei Technology報導指出,HONDA機車部門已和歐洲知名汽車安全氣囊供應商Autoliv合作,針對機車研發並生產專用安全氣囊,以期能在事故發生時保護騎士的頭部,進而減少傷害、提升生存率。

報導中提到,目前專門用於機車的安全氣囊正處於研發階段,但HONDA已表達強烈的意願並宣稱將盡快將這項配備導入旗下產品,屆時HONDA將成為業界先驅。該安全氣囊基本原理與汽車所用的氣囊相同,當機車遭受撞擊時或巨大外力衝擊時,氣囊將會以0.4-0.5秒的極短時間從騎士前方彈出,避免騎士頭部撞擊前方的龍頭或是障礙物,造成嚴重傷害。

根據內部測試人員表示,以目前的測試階段來看,裝載專用安全氣囊的機車在50km/h的時速下迎面撞擊,彈出的安全氣囊足以測試人偶的頭部傷害降至最低。但以現實情況來說,騎士並不會只受到正面撞擊,還可能遭受側面、後方的撞擊,或是遇上滑倒、飛離車外的情況,這種只能從正面保護的安全器能並無法確實保護騎士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