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家人打自家人?德國環團要求強化柴油車禁令
AUTONET記者:丹丹(08/21/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先前柴油門事件的影響以及歐洲各國對於新能源車型的相關法規,柴油車型在歐洲的地位可謂每況越下,就連過去與汽車製造商最「親密」的梅克爾也在選情逼迫下,「無奈」地向媒體展現出對傳統汽柴油車的否定態度。俗話說的好,屋漏偏逢連夜雨,近日德國環保團體DUH再度向柴油車施壓並表示,車廠們應該對於高汙染的車型進行有效的管理措施。

該團體的負責人Juergen Resch表示,僅在未來訂定禁售令是絕對不夠的,應該要要求德國境內十六座主要城市禁止柴油車上路,對此,雖然當局並無針對此要求進行進一步的研討,但隨著現任德國總理與本周宣布禁售柴油車型的方案後,柴油車的於德國的前景也顯得岌岌可危。

對比德國政府前後對於柴油車的態度,可說是徹底否定德國車廠為柴油門事件所做出的彌補,在八月初時,德國政府便與各汽車製造商舉行了高峰會,並且決定將更新境內530萬輛以上的柴油車軟體,梅克爾更表示不應該藉此處罰柴油車買家。對比目前柴油車所受到的輿論撻伐可說是讓人不勝唏噓。

由於目前德國預計於2030年前全面禁售傳統內燃機引擎,但現今政府與車商的計畫,其首要步驟便是將德國國內的混和動力車型的佔有率提升至600萬輛,至於BMW、M-BENZ以及福斯集團將如何對應這項「浩劫」,相信會是近年最值得關注的車市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