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破世界紀錄!TC-X電動車跑兩百公尺直線僅需4.8秒
AUTONET記者:Anyway(08/21/2017)
字級設定:
直線加速(Drag Racing)在北美相當受到歡迎,想要跑出好成績決定在引擎動力與瞬間爆發力,其實和田徑比賽的百公尺短跑競賽一樣。最近有一輛純電動車打破了 1/8 英里(約200公尺)加速的世界紀錄,成績為 4.89 秒。

來自丹麥的 True Cousins 車隊,他們自行研發了 TC-X 純電動賽車最近在一次直線加速測試中跑出了 4.89 秒的佳績,突破他們在去年創造的 5.12 秒成績,更是刷新了1/8 英里直線加速的世界紀錄。

這次 True Cousins 車隊進行兩次正式測試,破世界紀錄的 4.89 秒成績是第一次測得,而隨後的第二次測試則跑出 4.90 秒的成績,因此取用第一次測試得出的最佳成績作為新的世界紀錄。

開過電動車或是騎過電動機車的朋友就知道,那種大腳油門下去,瞬間湧出的動力,真的只有爽而已。這是電動馬達與一般燃油引擎最大的不同,由於電動馬達的扭力大且恆定,再加上不需經過變速箱的優勢,而且在不需要考慮續航力的短距離直線加速中,也不需放太多的電池,因此與傳統燃油引擎直線加速賽車相比更具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