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錢的多寡決定進度!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自駕卡車測試鬧錢慌?
AUTONET記者:Anyway(08/29/2017)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目前成為了汽車產業上的發展趨勢,除了自動駕駛的乘用車外,商用車也在往自動駕駛領域上發展。日前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也計劃進行自動駕駛卡車的長途道路測試,但測試進度將取決於資金籌募的進度。

 
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負責人Thomas Zacharia
 
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負責人Thomas Zacharia 受訪時表示,他們目前正在考慮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查特怒加市(Chattanooga)進行自動駕駛卡車的長途相關測試。此外,目前實驗室也正在尋求資金支持。但他並沒透露關自動駕駛卡車道路測試的時程表,只表示這將取決於資金籌募的進度。

美國田納西州的查特怒加市擁有兩個全美最大的長途卡車公司,此外當地的物流公司正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因此,實驗室希望能與查特怒加市共同建立一個自駕貨車的測試平台,並在當地做一些基礎測試。

雖然現在卡在錢關,但業界人士看好自駕貨車的發展,並認為長途卡車可能會是最先達成自動駕駛技術的車款,因為長途卡車不像是乘用車需要在都會道路上行駛,所以需要的感應器、自動駕駛系統等配置的難度相對比較簡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