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嫌盡釋?中國阿里巴巴將與HONDA聯合推出全新車聯網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1/09/2018)
字級設定:
雖說過去由於國族家恨,大陸市場對於日本產品多少會有些排斥,例如過去的排日事件,不少路邊的日本車輛慘遭破壞洩恨,但對於企業而言,只要彼此不論是技術或是資金有所需要時,建立合作關係絕對是優先項目。近日根據日媒報導,中國知名電商阿里巴巴將與日廠HONDA進行異業合作,並且共同推出全新專屬車聯網系統。

根據目前日媒所掌握的消息,阿里巴巴旗下行動地圖服務商AutoNavi為了開發全新地圖預約叫車系統,因而找來HONDA進行技術上的合作,據悉AutoNavi將會提供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系統以及酒店預訂等服務,而HONDA則為車載系統以及進一步的軟體運用,尤其對於HONDA而言,若是能擁有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系統的話,對於車廠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勢必會有著相當大的益處。

隨著技術以及資金的成長,中國進年來的車用科技可說是發展蓬勃,其中包括先前宣布與DAIMLER合作的百度,這群過去以軟體系統起家的企業對於車聯網與自動駕駛系統等明日科技皆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值得一提的是,於2015年時,HONDA便傳出將與AutoNavi進行合作,而阿里巴巴作為FORD最大的導航系統供應商之一,或許早將與HONDA的合作視為未來發展的市場計畫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