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影響持續擴大,高田將於美國進行330萬顆問題氣囊召回
AUTONET記者:丹丹(01/09/2018)
字級設定:
於2013年所爆發的高田氣囊醜聞不只是對汽車產業造成重大的影響,也讓車市對於日本工業神話重新抱持了遲疑。而就算到了2018年,其後續召回與賠償等動作仍是「現在進行式」,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近日高田再次宣布了另一波問題氣囊回收潮,廠商將針對北美達330萬的氣能進行進一步的召回。

如此龐大的召回數量可以說明過去高田氣囊對於汽車產業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根據統計,此次召回主要是針對2009年到2013年的車型,其中更牽涉到TOYOTA、MAZDA、BMW、DAIMLER與FORD等在北美市場活躍的車型。至於更詳細的車型規格,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表示將會在近日釋出完整報告。

面對高達一兆日圓的高額賠償金,高田於2017年六月便正式宣布破產,雖然目廠商也正積極處理後續召回及相關賠償,但將近一億個高田氣囊與充氣器根據相關單位的數據仍要將近10年的時間才能全數召回。對此,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也表示,高田氣囊的召回案可說是召回歷史當中最為複雜的案件,未來政府也將回全權監督相關流程,以避免相關流程再度出現紕漏。

總結而言,高田氣囊之所以會發生如此重大的瑕疵事件在於高田為了降成原料成本,因而使用了低穩定度的硝酸銨,因此旗下氣囊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產生質變進而發生爆破。而在面臨如此毀滅性的結果,相信也將因此成為各家車廠的借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