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己的車子自己印!愛爾蘭公司提供輕量化汽車部件3D列印服務
AUTONET記者:丹丹(01/19/2018)
字級設定:
被視為下一波工業革命的核心技術,3D列印除了具備成本降低的優勢外,同時也讓工業設計的門檻大幅調降,近日一間來自愛爾蘭的工業設計公司Skorpion Engineering便以六台3D列印機進行汽車部件的印製,相較於過去傳統的列印技術,其生產效率提升近50%之譜!

其實車廠將3D列印技術融入生產流程中已不算新鮮事,各家車廠包括FORD與BMW等公司過去都曾以此技術協助零組件的生產。不過相較於傳統方式,Skorpion Engineering利用位於米蘭與都林等區多達六部列印機進行各部件的連機製造,除了可以在過程中針對各部件進行單獨調整外,更能在24小時內將完成基本車輛架構。

看準了快速製作的商機,Skorpion Engineering也開始提供車廠專業化列印的服務,雖然對於車廠而言,列印出的部件仍需進行進一步的加工,但由於工序時間大幅縮短,因此日後車廠僅需以零組件組裝的模式便能輕易完工過去需要長時間生產的工序,並有助於人工成本的降低。

對此,工程人員表示隨著3D列印技術的演進,這項科技在未來將享有更讓人驚奇的發展潛力,在材料工程的進步下,相信在未來五年內3D列印技術將汽車產業帶向一個嶄新的技術領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