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少60%交通傷害,英特爾表示Mobileye駕駛輔助系統能有效提高行車安全性
AUTONET記者:丹丹(11/19/2018)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技術的發展,這項科技除了具備高便利性外,同時在行車安全方面也有著相當大的助力。根據近日外電報導,英特爾旗下的Mobileye於近日公布了測試結果,並表示藉由其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幫助下,駕駛將能有效減少29%的碰撞事故,以此增加行車時的安全性。

關於Mobileye的測試流程,早在今年五月時,該公司便以降低公共汽車肇事率為宗旨進行了一連串的實驗計畫。在合作廠英國公共交通車商Abellio的協助下,Mobileye得以在倫敦的三條主要幹道上設置66輛公車進行測試。除了安裝ADAS系統外,同時藉由特製攝像頭以及內部顯示器提高系統的完整性。

值得一提的是,Mobileye除了與Abellio以及英特爾的關係密切外,此前也與VOLKSWAGEN合作並於以色列推出自動駕駛共享車公司,並取以VW提供電動車、Mobileye提供系統的合作架構下進行。此外,由於英特爾與百度的合作關係,這也讓Mobileye擁有更廣闊的產品擴充性。

其實不久前美國大學研究也表示,在自動駕駛系統邁向成熟之際,未來道路上便不在需紅綠燈等硬體設備,而這都要歸功於自駕科技的穩定度。不過雖然自駕未來看似無限美好,但如何在現階段有效達到技術上的突破,相信將會是各家車廠所努力的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