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聯手TOYOTA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一年內自駕車將上路營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18)
字級設定:
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集團,正和世界最大的叫車服務系統聯手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將徹底改造當今全球汽車運輸的生態。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2月22日,Uber的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和TOYOTA汽車總裁豐田章男會面,並就雙方在自駕車技開發上的合作做深度會談。

Khosrowshahi也在個人推特上PO文,貼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他和豐田總裁豐田章男和副總裁友山茂樹等人的合影,Uber執行長開懷,手上還拿著一枝黑色簽名球棒,那是日本著名球星鈴木一朗的球棒。他寫到:與章男和山茂先生會面很愉快,我們就雙方的目動駕駛合件夥伴關係有著相當熱烈的討論。

事實上,Khosrowshahi在他的亞洲之行第一站,是先到印度德里,他在媒體圓桌會談中表示,希望也能擴大和其他汽車製造廠的合作關係,他也表示要在一年內,讓自動駕駛汽車納入Uber在實際街道運行營運的體系之中,而和車廠合作是此一計畫的一部份。他表示,自動駕駛汽車上路營運,速度會比你預期的更快。

Uber和Toyota的自動駕駛合作關係並沒有對外透露太過合作細節,事實上,TPYOTA在2016年買了Uber一部分的股權,但金額也沒有對外宣布。

不過Khosrowshahi正努擺脫和Alphabet公司的訴訟之戰的陰影,Google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自駕車部門 Waymo,日前控告Uber侵犯智慧財產權,並申請臨時禁制令。此案Uber本月將被裁罰245萬美元。在解決此案之後,Khosrowshahi積極尋求和豐田的合作。事實上,豐田也正想全力推動自駕技術,以與豐田主要競對手NISSAN抗衡,NISSAN也在全球開發自駕技術。

Khosrowshahi的亞洲之行展現他的強烈企圖心,顯示Uber的野心將不會只在一些特定區域性市場,它將成為全球第一大。而在日本, Uber 想和日本的計程車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Uber在日本的市占率僅僅百分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