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D頭燈比較安全?英國研究發現不一定
AUTONET記者:丹丹(04/12/2018)
字級設定:
隨著製造技術的提升以及產品趨勢,LED頭燈逐漸成為駕駛們熟悉的標配配件,其中除了因為製造成本的降低外,更為優秀的照明能力也被車廠視為最佳的燈組。不過對此,英國汽車保險公司RAC則有著不同的看法並表示LED頭燈有可能造成人們意想不到的意外。

根據RAC的數據調查,其經手的案例中有超過15%的駕駛人因對向來車所使用的LED強光而導致交通意外,而為了支持此一說法,近期英國相關交通團也正針對LED頭燈的安全性進行研究。而對於此一燈型的使用,RAC發言人隨後也表示,雖然LED頭燈能在夜間行車時為駕駛們帶來更佳的照明效果,但卻同時會對行人的眼睛造成不的負荷。

LED頭燈的安全性其實早在台灣造成不小的話題性,去年交通部公路總局便表示,目前除非是經過原廠認證的LED頭燈設計外,自行改裝皆為違法,此外,未來法規也將針對頭燈亮度與眩光進行規範。

雖然目前未能統整出交通意外與使用LED燈的因果性,不過台鐵過去便曾表示過此燈組用於一般路燈時,確實會造成一部分危險性,嚴重者甚至會讓駕駛三至五秒的時間內因強光而無法看清楚道路。或許隨著更多確切與相關數據出現後,現行各家車廠的LED頭燈規格將會有所調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