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錯了!伊隆馬斯克表示自動化生產是個錯誤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7/2018)
字級設定:
我們必須承認「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這句話是真的,就像現在最流行的智慧型手機一樣,有許多方便的功能全都整合製手機上,方便你到任何地方都可以辦理相關手續,在製造業也是一樣的,為了減少人力開銷,無論是汽車製造業或是電子產業,也都引進自動化機械以減少各項開銷,雖然這項技術在產品生產上有很大的幫助,但近日該車Model 3產量嚴重落後的問題不斷浮出水面,讓執行長坦承全自動化生產是一個錯誤。

汽車生產線是非常重要的,在現今高度機械化的年代裡,傳統的人工組裝正逐漸被機械取代,許多人會問,難道人在製造上的能力確實比機械差嗎?這個問題是許多人會有的,近日該車廠執行長Elon Musk卻坦言,旗下車款Model 3之所以產量嚴重落後,是因為過度依賴機械生產的緣故,導致該車在產量上受到很大的引響,他個人也坦言低估了人類的能耐。

這樣的言論在許多人看來,執行長是在自打嘴巴,當時他在產業中大肆宣傳機器人能夠快速製造汽車,完全把傳統車廠不放在眼裡,但現實卻擺在眼前,因為完全受限於自動化生產的依賴,該車Model 3遲遲無法達成當時的預定地產量目標,也為了觀察生產進度,他還時常睡在會議室的沙發上。

這次的事件,是執行長首度在鏡頭前認錯,為了挽救車廠在股市方面的問題,必須給股東們一個交代,因為該公司目前被許多投資人被認定是錢坑,導致股價一直在跌,發現這個問題,車廠是否會引進人力,來提升當時所訂的目標呢?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