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科技公司利用虛擬實境 幫助自動駕駛開發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9/2018)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的研發,是現代科技產業最大的研究方向,當時的構思是為了減輕駕駛的負擔,但英國的科技公司rFpro為了讓這項技術能夠更上一層樓,想到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模擬自動駕駛在實際道路上會遇到的狀況。

該公司所開發出的虛擬實境系統,當時是為了F1車隊所開發的,畢竟F1是高速行駛下的賽車,有了這項高科技技術,讓車隊在訓練選手上可以更加便利,但這項技術在現今的社會,卻有不一樣的市場,該公司就想到利用許擬實境,來幫助自動駕駛的開發。

之所以會想到使用許擬實境,不外乎就是希望能降低意外事故的發生率,透過這項技術,可以模擬自動駕駛車輛,在實際道路上會發生的任何事物,像是實際的交通、行人或是天氣等,都可以透過這項系統的模擬。

假設在下豪雨的情況下,人的視覺有時沒有辦法立刻反應過來,靠著虛擬實境技術,就可以模擬實際會發生的情況,這就可以考驗車輛的安全系統的反映。

相信自動駕駛這項技術短時間內還沒有辦法普及,但該公司技術總監Chris Hoyle表示:「我們預計自動駕駛技術的市場將超過十萬億美金,雖然這些正在測試的車輛還飽受質疑,甚至未來這些車輛是否可以行駛在道路上還有爭論,但如果沒有需求,我們為甚麼還要開發這項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