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禁入,德國各大城市將有權禁止舊型柴油車上路
AUTONET記者:丹丹(05/22/2018)
字級設定:
作為全球汽車大國,德國為了展現出邁向未來用車環境,近期出了針對全自動駕駛車的使用規範推出了完整的架構,而為了有效推廣新能源車型的運用,德國最高行政院近日通過了一項法規,未來德境內的各大城市有權禁止舊型柴油車型上路,可說是一項為新能源車型鋪路的專屬法規。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情報,未來汽車製造商必須針對排放嚴重的柴油車型禁行所謂的硬體修復,雖然目前相關單位尚未釋出確切的排放標準,不過根據目前的數據顯示,此相法規的通過將會增加德國國內將近145億歐元的龐大修復成本。

由於龐大的額外支出以及來自遊說組織的壓力,此項法規其實早在今年二月時便已提出,而隨著法規的通過,未來包括慕尼黑以及和漢堡等德國大城市將會率先實施此項法案,而這也勢必會對近期歐洲車市造成一定的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目前德政府所釋出的數據,未來該國柴油車型除了將受制於歐六的排放標準外,由於另一定型的限制法規,將會對目前德國一千五百萬輛的柴油車造成衝擊,有趣的是,雖然面臨更為嚴苛的限制,不過目前德國境內僅有270萬輛柴油車型達到歐六的排放標準,因此,如何在排放限制以及車廠的利益間取得平衡也將會是德國政府必須重視的課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