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自駕測試死亡車禍調查報告出爐,證明測試有嚴重瑕疵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8/2018)
字級設定: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星期四發布的一份初步報告中指出, 3月,間一輛UBER的自動駕駛汽車在亞利桑那州撞死一名婦女,它並沒有偵測到行人,也沒有啟動煞車,認為其自駕測試有嚴重的缺失。


這份報告指稱,車輛的雷達系統在撞擊前6秒有觀察到行人,但 自駕系統軟體 將行人列為「不明物體,」,接著判斷為車輛,然後是自行車。在撞擊前1.3 秒,自駕系統確定需要緊急制動, 但UBER表示,當時車輛處於電腦控制之下時,沒有啟用緊急煞車機制,是為了避免車輛出現不穩定狀況。

UBER公司在坦普市(Temple)發生不幸事件之後已暫停測試,這是他們進行全自動無人駕駛試以來造成的第一起死亡事故,本周三起,他們將關閉在亞利桑那州的自動駕駛測試計畫,而集中在匹茲堡和加州的兩個城市測試。

該公司並沒有直接對運輸安全運輸委員會的調查結果發表評論, 但表示他們最近任命了一名前運輸局主席克里斯多夫.哈特擔任UBER顧問,就UBER的安全性提出建議。該公司在周四表示,當他們的調查還在進行時,我們已經開始對自駕車計畫進行安全審查,並會公布未來幾周的計畫變動。

該公司周三表示,公司今年夏天將會重啟自駕車測試,有可能會採取更小規模的測試路線和使用比較少的測試車。

UBER表示,他們認為自駕車技術對未來的叫車服務是絕對重要的,雖然還不清楚自動駕駛未來如何符合UBER新任CEO 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的計畫。這位執行長最近修改了公司的業務方向,削減了一些固定開銷,因為他準備明年的首次公開募股。

49歲的伊蓮. 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在一條四線道的馬路上行走在人行道上,被被UBER自駕車以每小時40英哩的車速撞擊。據警方公佈的汽車內部視頻顯示,在方向盤後的安全控制員在發生碰撞那一刻,他的目光似乎是往下看,而不是看著路面。這位操作人員表示,他不是在看手機,而是在監看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要求UBER的操作人員必須採取必要的干預和行動,自駕系統的功能不是為了提醒操作人員。根據調查報告,操作人員在發生撞擊前不到一秒鐘就接觸到方向盤,在撞擊後開始踩煞車的時間不到第二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