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一座禁止柴油車都市,德國漢堡市率先通過
AUTONET記者:丹丹(05/28/2018)
字級設定:
為了對應未來自動化以及電動化的車輛熱潮,柴油車禁令以及電動化可說是近期歐盟境內最熱烈的話題之一,目前德國官方才剛通過國內柴油車禁令規範,德第二大都市漢堡便於近日宣布將於當地時間5月31日起開始於區域內的兩條主要幹道進行舊型柴油車型管制,根據目前的數據,將會有將近21萬輛舊型柴油車受到此禁令的影響。

關於德國府方所頒發的禁令,未來德國各大城市有權力禁止歐盟五期標準前的柴油車以及卡車行駛,雖然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以及部分管制路段並不在此規範中,不過目前府方也裝設了將近100個柴油車禁止告示牌,從中可看出德國對於舊型柴油車型的「敵意」,而這是否會連帶影響其他國家的禁令進度會近期值得關注的焦點。

除了漢堡市將實施禁令外,其他包括德國南方的司徒加目前也有意同步禁止高汙染型柴油車,相較於歐盟其他地區限定於2040年實施,其實行速度可謂相當迅速。不過對此,德境內也傳出聲音並表示漢堡的柴油車禁令過於形式化,若不搭配完善的配套措施很有可能會使得其他地區的廢氣量因而增加。此外,除了迅速執行禁令外,官方也多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腳踏車才是能真正改善空氣品質的做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