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信任度逐漸下滑,美國調查人們對自動駕駛系統仍不放心
AUTONET記者:丹丹(05/28/2018)
字級設定:
由於近期屢次發生的自駕意外,人們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信賴度似乎也不如以往,根據近日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調查,目前有將近四分之三的美國人不相信自動駕駛系統的可靠性,並且表示沒勇氣乘坐高度自駕的車款。

根據目前官方釋出的數據,受訪者對於自駕信心下滑幅度最大的時間點是為3月8號由Uber自駕車所引起的測試意外,隨後於3月25日所發生的Model X的撞車意外又讓信心程度再次下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數據便有將近63%受訪者表示不安, 隨著一連串的悲劇,相較去年同期更上升10%來到73%之譜。

對此,AAA工程關係總監Greg Brannon特別對此發出聲明表示,相較於傳統車型,人們對於自動駕駛的信賴程度可說是相當敏感,既使是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有可能對系統的信任度產生重大的影響。值得一提的是,根據調查結果,最不信任自動駕駛的族群集中在20歲到37歲這塊區間,相較之下,20歲以前的Y世代普遍認為系統還是有進步空間。

雖然目前各家車廠無不積極開發自駕系統,不過目前大多屬於測試階段,因此近期也廣傳車廠於世界不同用車環境進行測試,如何有效降低測試時意外以並有改善系統可靠度將會是決定個產品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