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安全之名啟動232條款,美國進口車關稅增加25%
AUTONET記者:Allan(05/28/2018)
字級設定:
近日最大的話題就是「中美貿易戰」,在這場口水與墨水的大戰中,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地項抨擊中國對汽車徵收25%的進口關稅,但,中國近日卻將原本的稅率做了大幅的調降達到10%,沒想到美國卻反其道而行,考慮將汽車關稅調高至25%,理由是出自國家安全。

在上周三也就是五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經指示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援引1962年的一部貿易法的「232條款」(Section 232),著手對進口汽車、卡車和汽車零部件發起調查,在發表聲明的同時,部長已經展開了調查,有證據表明,數十年來,來自國外的進口產品侵蝕了我們本國的汽車行業,商務部將進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調查,確定這些進口是否正在削弱我們本國的經濟,並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格一天的美國股市上,日本和韓國汽車製造商的股價應聲而跌,根據政府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汽車市場上有1/4的汽車都是進口產品。美國對進口汽車徵收2.5%的關稅,對不參加自貿協定國家的進口皮卡則徵收25%的關稅,川普還在twitter上發表了一段文字「對於偉大的美國汽車業工人來說,即將有一則重磅消息發布。工作機會流失他國的情況已持續數十年,你們等得太久了!」。

美國國際汽車經銷商協會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ody Lusk表示:「把汽車進口視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將給美國的消費者、經銷商和經銷商員工帶來一場自己造成的經濟災難。」不論這些看法是好是壞,這位領導者所做出的決定都會造成任何產業的引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