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虧損下去,投資人必定反彈,TESLA為獲利擬砍掉9%生產線工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4/2018)
字級設定:
TESLA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on Musk)打算砍掉9%的人力,這可能是這家電動車廠創業15年歷史中規模最大的一次人力刪減,這也代表了馬斯克正承受沈重的營運壓力,而裁員之舉也許有一天能讓TESLA終於有獲利。

馬斯克曾表示,TESLA要獲利關鍵在於Model 3。只不過燒了十多億美元之後,Model 3從一年多以前開始生產,進度一再落後於生產目標。

星期二,馬斯克在對內部的一封電郵中提到,自從我們TESLA存在之後,到今天快15年了,TESLA一直不曾有過年度的獲利。獲利顯然並不是驅動我們的理由,驅動我們的我們的使命,那就是加速讓這個世界轉化成為一個永續經營節淨能源的世界,但我們永遠都不可能達成這個任務,除非我們最終可以證實我們能夠持續獲利。

按馬斯克所提到的比例,9%的員工將被資遣,而到2017年底,TESLA在全球共有37000名員工,依此比例,將有超過3000人將失去他們的工作。這位億萬富表示,這項人力縮減並沒有影響的生產線的工人,僅侷限那些受薪人士,所謂受薪人士的宣義沒有特別加以說明。不他的意思換個角度來看,也就是這次裁員不會影響到Model 3的生產。

TESLA目前正在通知那些受到裁員影響的員工,馬斯克在他的電子郵件中做 結論,他表示這些員工將會領到豐厚的資遺費,以及豐厚股票分配。馬斯克的結論是,TESLA將會持績聘雇具有關鍵性角色的員工,而且在生產線的部分會再將增加人力。他的說法似乎是前後矛盾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