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智慧之戰?美國當局指控蘋果前員工竊取商業機密
AUTONET記者:Allan(07/12/2018)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是許多車廠和科技公司正在研究的共同項目之一,像是科技大廠蘋果也想進軍汽車市場,近年來除了在軟體上的開發,該公司還傳出想製造汽車,近日美國當局指控該公司的前員工竊取商業機密,不只是將當時的設計藍圖放入自己的筆電中,還試圖逃離美國到中國車廠小鵬汽車公司工作。

這名前員工名叫張曉郎,在這次的起訴內文中表示,它曾透漏自己要離開蘋果公司後到中國的自動駕駛汽車初創小鵬工作,他在蘋果公司在職期間是在自動駕駛部門工作,主要負責設計和分析測試電路板,今年四月初,他向公司請了陪產假和家人回到中國,月底返回美國時,他向上司告知辭職的事情之後要到小鵬汽車公司上班,隨後這位上司通知了公司安全官,事後發現這位張姓員工曾對蘋果秘密數據庫進行廣泛搜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於6月27日詢問了張曉朗,並蒐查了他的住所,當FBI探員得知他購買了一張7月7日飛往中國的往返機票後,在機場對他執行了逮捕,資料顯示,他自2015年12月起為蘋果工作,此前曾在Marvell Semiconductor工作四年,他的專長包括架構芯片和系統解決方案,包括高速接頭和主機板設計。

蘋果發言人Tom Neumayr在一封電郵聲明中表示:「蘋果非常重視和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我們正在就此案與當局展開合作,將盡一切可能確保所涉及的個人對其行為負責。」目前仍有許多細節仍不清楚,這並不是第一起有關自動駕駛系統被盜的事件,最著名的是Anthony Levandowski盜取GOOGLE一萬四千多件文件,雖然之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但隨後被Uber收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