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建立中國戰線,DAIMLER擬與北汽合作中國製smart
AUTONET記者:丹丹(08/08/2018)
字級設定:
看準中國市場新能源車型的快速發展以及架構完整的補助,全球各大車廠無不將市場重心瞄準在這座被稱為全球最大市場的區塊。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大廠DAIMLER目前正考慮與中國北汽新能源進行合作,以推動smart中國在地化生產的計畫。

根據此前外電所掌握的相關資訊,目前雙方以正式進入洽談階段,不過對於此一資訊,DAIMLER與北汽皆拒絕做出回應。不過若是以雙方的合作歷史來看,其實早在2005年開始,雙方便有著密切的互動,尤其是在中國生產的MERCEDES-BENZ車型一直都是該市場上的熱門商品。

若是以產品面相來看的話,雖然smart可說是相當具有產品魅力的車型,但由於該車從1998年開始的長年虧損,如何有效改變策略以轉虧為盈也一直是車廠的痛處。在加上近期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其實smart最後轉為中國製造仍是有其可能性以及合理性。

除了與北汽保持合作關係外,其他包括比亞迪等中國車廠也與其保持一定程度的連結性,其中DAIMLER也表示將會持續投資比亞迪的純電車型計畫,若是再加上此次的smart中國在地化的的話,DAIMLER的中國布局將會進入另一個嶄新的階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