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F成立新創公司讓電子錢包業務獨立運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31/201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ZF在德國柏林成立一家名為Car eWallet GmbH的新創公司,主要用以獨立營運電子錢包支付服務業務,在此之前更於春季正式完成同IBM、瑞士銀行(UBS)完成半年的合作,新公司成立將進一步研發汽車電子錢包服務也推廣至市場。


ZF集團表示,新創公司成立之後,無論是傳統燃油車或電動車,都可以藉由電子錢包支付油錢或充電費用,未來甚至也可支付包括歐盟各國的道路養護費、停車費與共享汽車費用,而首座試點將於年底之前正式營運。

在全球各界均高度關注自動駕駛與電動車等發展趨勢,提供更便利的支付服務將更行重要,完成之後將可實現無駕駛人的情況下獨立支付費用,而技術則始於2017年初就已經研發成功。

ZF電子錢包計畫負責人Alexander Graf表示,這項技術與獨立運作公司的成立,將加快汽車電子錢包的技術研發與市場歸廣,在Car eWallet GmbH將建置包括獨立的融資系統,初期則由ZF集團提供創業啟動資金,後續則將陸續依靠外部投資,大幅提升了新創公司運作的靈活度。

Car eWallet GmbH成立之後,同IBM與瑞銀(UBS)的之間的技術聯繫將持續進行,,未來也將對交通出行與金融服務領域的企業敞開大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