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集團強攻電能市場,推出「YES!來電」品牌打造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7/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裕隆集團也正在轉型中,做LUXGEN的EV電動車是拚在當下,但是裕隆集團旗的裕電能源服務公司今天推出 「YES!來電」服務品牌,要打造充電整合平台,這才是真正贏在未來。

明年將有多新世代電動車將來台報到,包括我們已耳熟能詳的保時捷Taycan AUDI的e-tron 賓士的EQC等豪華品牌的電動車,事實上,平價品牌除了納智捷已推出電動車款,一些進口平價品牌如VW、KIA和HYUNDAI等,也都有電動車導入計畫,而台灣目前執政黨的計畫, 2040年將進入全電動車時代。看準未來商機,裕隆集團裕電能源服務公司推出 「YES!來電」服務品牌,打造全台灣最大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平台,計畫到2022年全台將完成5000個充電樁的布建,完成環島充電網絡,不僅如此,按裕電能源服務還提供個人與企業構建充電樁安裝施工、售後服務,乃至支付工具,可以一次購足,另外還有APP,提供「充電車位即時資訊」。

今日在發表會中,裕電能源公司也展示各種充電設備,顯示各種不同規格充電樁,不只是美規和歐規,連中國大陸的陸規也都具備。此外,裕電能源規畫未來布建的充電站,也將採取太陽能發電。

雖然台灣在電動車配套軟硬體建設還十分貧乏,智慧電網布建連起步都還談不上,又有夏季供電吃緊等潛在危機,對電動車普及化來說,還有許多有待克與努力之處,裕電能源如此全面化布局,也許太過激進,未來仍有許多營運的風險,但是電動車的主流趨勢,勢不可當,裕電的大步邁進,也許在電動車時代來臨時,先搶下灘頭堡。

裕電能源董事長許國興表示,「YES!來電」提供四輪電動汽車及二輪電動機車充電解決方案,不僅與全台公共場域經營夥伴合作以擴大充電設施的涵蓋面,且透過客製化系統開發與雲端服務,帶給業主與車主最即時又準確的充電網絡資訊,「YES!來電」正朝著擁有 「最多元的充電樁產品線、最多品牌與產品適用、全台充電樁佈建最多最廣、最完整的充電站營運平台以及最具經驗的專業工程與售服團隊」五大特色的目標邁進。

按業者所說,面對台灣即將進入電動車成長期,但充電車位卻仍不足的問題,「YES!來電」提供四輪電動汽車及二輪電動機車的充電解決方案,讓車主與場域端業主從充電樁選擇、施工及售服均可一站購足;同時亦為場域端業主提供營運整合方案,包含充電收費系統的導入以及客製化的開發服務。此外,透過「YES ! 來電」APP協助業者公開其充電站位置,更能帶動充電站週邊商業發展,創造便利的綠能生活圈。「YES ! 來電」APP目前已提供全台超過1,800充以上的充電樁資訊,並且是唯一提供「充電車位即時資訊」的APP,即時的充電車位資訊搭配專屬路徑規劃,透過掃碼啟動充電、信用卡及 LINE PAY 多元支付,電動車主將透過「YES ! 來電」APP,¬享受一鍵啟動,無感支付的便利充電體驗。

基於成為台灣最大的電動車充電整合服務商的使命感,「YES!來電」秉持嚴謹的施工標準,從方案擬定、施工過程、驗收到售後服務都有完整的訓練及SOP。目前已在全台公共停車場、居家社區、景點與商場等場域皆有佈建經驗,為國內公共充電站佈建為數最多、涵蓋率最高之廠商。而為了提供國際水準的服務品質,「YES!來電」不只取得德國萊因公司 TÜV 電動汽車充電設備安裝服務公司認證,公司內工程售服人員也需通過考核取得證書。「YES!來電」期許將持續努力佈建開放式充電站,期盼在2020年底前透過建置快充中繼站以串聯成環島充電網,並於2022年完成全台累計建置5,000充的目標。

為達成建置目標,裕電能源也表示「YES ! 來電」未來將持續廣邀百貨商場、建商於新建案及公/私有停車場等需要建置與管理充電車位的夥伴攜手合作,提供一站式的完整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創造全新電動車生活型態。同時也將積極尋求與各電動二輪及電動四輪車廠合作的機會,透過參與電動汽/機車充電站的佈建,以滿足電動車主的充電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