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考駕照沒有陪考教練!微軟研發出可監督考照過程的手機應用程式
AUTONET記者:Ginny(11/01/2019)
字級設定:
現在大多數的公司都是在研發自駕科技,想盡辦法讓人們不用再親力掌握方向盤、代替駕駛這項工作,不過,微軟(Microsoft)則提出一個新的行車安全監控方案,稱之為「Harnessing AutoMobiles for Safety」(簡稱HAMS),而這個專案的「出身」便是在微軟位於印度的研究機構,研發人員表示,這個專案的核心目的便是讓用路能夠更加安全,像是許多人都得經歷的考駕照過程,就能利用這個方案、利用智慧型手機就能監控整個考照過程,在未來考照時旁邊將不需要坐一位陪考教練。

研究人員表示,在HAMS專案裡面,他們利用了「低成本的感測器」來建造一個可以監督車輛及駕駛行為的工具,除了監督駕駛的狀況、以及車主在各種狀況之下是如何駕駛車輛的以外,研究人員也指出,經由有效率的監督,將可以針對駕駛行為提出更多建議或回饋,進而讓用路安全更加提升。

而這些「低成本的感測器」其實指的就是現在人手一台的智慧型手機,研究人原指出,因為手機原本就配備各種像是相機等的感測功能,甚至也有其它實用的科技內嵌在手機裡面,不需要再去特別開發什麼昂貴的感應器。

若要使用這個車輛監控的功能,在下載應用程式之後,便可先將手機放在車內前方擋風玻璃處,將相機鏡頭面向道路、手機螢幕面向駕駛,以讓手機同時監測前方道路、也能透過裝設在螢幕這邊的鏡頭看到駕駛狀況,而手機內建的導航或定位系統,也可持續針對駕駛反應或車輛行車狀況收集數據,HAMS之後將把這些數據解釋、提供怎樣可以更安全地駕駛等等建議及回饋。

除了可以應用到商業車隊管理以外,HAMS研發單位也宣布他們將與印度一駕訓班(Institute of Driving and Traffic Research)以及印度最大的車輛製造商之一的MARUTI-SUZUKI合作,推出一個專給駕照考試時用的試用方案,因此,將來HAMS或許能夠實現考照無人化,車內將不需要有陪考教練在一旁,只要裝上一台智慧型手機就能完成路考流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