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致力產品開發流程精簡化,FCA計畫5年內推出30款新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12/27/2019)
字級設定:
FCA最近宣布將計畫把全球產品開發精簡化,並加快決策制定的速度,同時,也期望在將產品推向市場時的速度能夠更加快速;看來車廠正在計畫加速全球產品研發流程,並期望未來能夠盡快將新車款導入各地銷售。

而車廠採取這一方法的狀況,不僅反映消費者對於新車的期望提高了,而且也反映出在電動車、自駕車、以及更趨嚴格的安全法規等因素,帶來的技術變革影響實在不小;而同時擔任MASERATI執行長的FCA技術總監Harald Wester,則將負責監督重組之後的產品開發部門。

車廠方面則表示,在未來五年的計畫推行時間之內,將會投入90億歐元(約台幣2997億)的資金,更預計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出多達30款全新電動車型,其中就包括JEEP Compass、Renegade以及Wrangler的插電式混合油電版本,而同樣將會首先推出也還有FIAT品牌的純電車型以及商用貨車;另外,同為FCA旗下品牌的MASERATI,則也獲得了16億歐元(約台幣532億)的投資,這些資金則將用於製造混合油電以及純電等車款,以及Level 3自駕系統的研發。

執行長Mike Manley指出,目前汽車產業經歷的技術變革可說是有史以來變化最快速的,因此,車廠也將讓旗下工程師以及專家們盡情發揮創造力,以滿足全球客戶需求、建立投資人信心。

執行長也解釋到,最大的變化之一,就是必須將動力系統以及工程兩個原本獨立的部門,都集結到同一個全球化流程當中,因此,未來的流程便需要更多合作、以及更合適地運用資源;不過,工程部門也將得到其它技術方面的支援,以共同開發更加先進的技術。

近期車廠也與PSA集團敲定合併案,兩家車廠品牌的旗下將近70%的車型也很有可能會轉到PSA的兩個平台之上,而這次的合併案是否能夠加速此計畫的推行,目前車廠則尚未表示。

另外,就算FCA這個為期五年的計畫取得成功,但合併後的FCA-PSA集團是否能夠以類似手法,同樣進行精簡化、更加融合兩家公司,對於兩家大規模的車廠來說,可說是件非常複雜的事,因此合併集團的未來計畫也仍有待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