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金主降臨,義大利私募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收購MORGAN大多數股份
AUTONET記者:Allan(03/08/2019)
字級設定:
MORGAN是一間有著110年歷史的英國車廠,以數量稀少和純手工打造聞名世界,而這間具有代表性的英國車廠近日將迎接新的經營者,morgan近日宣布來自義大利私募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已經收購車廠多數股權,預計在2019年四月完成收購相關作業。

1909年成立的MORGAN設廠於英國莫爾文,創廠至今除了堅持以手工打造汽車,最特別的是現今生產的車輛造型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這也是吸引世界各地的車迷喜愛的原因,此外,MORGAN工廠每年吸引超過三萬名遊客到工廠參觀。

新經營者Investindustrial加入後並不代表完全收購,MORGAN家族仍持有少數股權。義大利私募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在過去的30年中在汽車產業中也有成功投資的案例,像是英國超跑ASTON MARTIN和重機品牌DUCATI都是最典型的例子,以ASTON MARTIN來說,於2012年完成收購後,成功與DAIMLER協議開發全新V8引擎,之後擴大市場於去年10月8日將ASTON MARTIN成功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MORGAN在2018年收入超過13億台幣,淨利更是超過1.2億台幣,在Investindustrial完成投資後,預計也會將拓展MORGAN的市場並加速新產品的開發。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表達該該公司對MOORGAN長期投資的決心,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亮相的MORGAN Plus Six採用該公司開發的CX-Generation架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