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正式通過強制安裝九項安全配備,2022年5月正式上路
AUTONET記者:Allan(03/28/2019)
字級設定:
汽車安全已經是全球關注的事物,除了汽車製造商不斷強化自家安全科技,各國政府在近幾年當中,針對車輛和行人相關法案進行修法,都是為了提升道路安全。近日歐盟將汽車強制安裝九項安全配備的草案正式通過,此法案將於2022年5月正式生效。

未來歐盟成員國的新車都必須有九項標準安全配備,分別是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EB)、車道偏移系統(LDWS)、智慧速度輔助系統(Intelligent speed assist)、酒精偵測車輛上鎖系統(Alcohol interlock installation facilitation)、疲勞及注意力偵測系統(Drowsiness and attention detection)、駕駛人分心警示系統(Advanced driver distraction warning)、緊急剎車燈號(Emergency stop signal)、事故資料紀錄器(EDR)以及後方雷達偵測系統(Reversing detection)。

在所有安全配備當中,較受關注的就屬 ISA 智慧速度輔助系統和疲勞監視系統。ISA 智慧速度輔助系統是透過雷達、鏡頭以及 GPS 偵測車輛目前的速度,另外也有推出偵測路標限速的系統,如果車輛超速系統會發出警示提醒駕駛,未來可能會進階至系統介入管理車速,也就是當系統偵測到車輛超速行駛時,系統會自動將車輛速度降至規定速限內。疲勞駕駛則是在車內安裝偵測系統,當系統偵測行駛有異狀或者處於危險狀態行駛時會以閃燈提醒駕駛。

根據歐盟的說法,此法案將會以歐洲境內未來新車為主,包括自用車、貨車以及公共汽車等,歐盟委員會也預估,到了2038年可以預防近25,000人免於死亡也避免140,000人受嚴重傷害,而歐盟最終目標是到2050年達成零傷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