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抓準電動車充電商機,挪威能源公司Statkraft將在英、德拓展充電事業版圖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19)
字級設定:
在挪威,今年三月售出的車子當中就有60%為純電動車,看到如此良機,挪威再生能源公司Statkraft便計畫要在德國和英國抓住電動車充電站的商機,也期待能在今年收購其他能源公司以拓展其事業版圖。

從電動車銷量就能看出,電動車充電這塊市場正在成長當中,再加上近年來,車廠也紛紛推出許多需要充電的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進而讓電動車充電站的需求增加。也難怪Statkraft在北歐的競爭對手Fortum和Vattenfall都已跨歐收購多家公司、擴大規模。

Statkraft執行長Christian Rynning-Tonnesen近日則透露,他們在德國和英國都正尋找能夠合作或收購的電動車充電公司,且Statkraft會將電動車充電一焦點放在挪威、瑞典、德國、英國、和愛爾蘭等國家;另外,Statkraft執行長也說,會將他們與Agder Energi共同經營的電動車充電站公司Groenn Kontakt從挪威拓展到瑞典。

之前,Statkraft就曾表示要將目標朝向2025年發展,並且計畫投資100億挪威克朗(約12億美金)在可替代能源上面。而他們在今年便買下了德國電動車充電eeMobility公司61%的股份;他們也表示,在今年下半年將會積極收購其他公司,例如巴西和印度的水力發電廠,同時,也會繼續在愛爾蘭和英國經營多座風力發電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