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期望2050年達成零碳排目標,成為第一個設立相關法律的國家
AUTONET記者:Ginny(07/01/2019)
字級設定:
英國首相Theresa May在今年六月初就宣布,政府針對零碳排一方面設下了新目標,期望於2050年達成零碳排,並會為相關議題修法,可說是全球七大工業國(G7)裡面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而首相也認為,雖然此計畫雖然很有挑戰性,但為了下一代的環境著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不過,這項新的目標需要英國做出很大的改變,不但必須想辦法將舊有獲得能源的方式轉換為替代能源或是電動車,並淘汰掉汽油和柴油車,也須在2035年之前淘汰20%的內燃引擎。

英國政府表示,雖然英國為工業革命先驅,替歐洲與全球開啟經濟起飛的篇章,但廢氣排放也相對增加,而目前,他們期望再次領頭,成為第一個通過零碳排修法、並在2050年之前達成目標的經濟體。

之前,英國原本是希望將全國的排放與1990年相比,並在2050年降低80%,不過有人認為,這與英國在2015年巴黎氣候協議做出的承諾,根本相差了一大截,也不足以限制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1.5度的升溫。而訂定新目標之後,透過非暴力來針對氣候議題做出抗議的團體Extinction Rebellion則表示仍不滿意,認為新目標仍然不會比較好,在2025年以前完整零碳排的目標才是正解。

溫室氣體造成的氣溫升高已經不是新聞,許多科學家也表示,未來氣溫還是有可能會繼續增加,更有可能會導致部分地區變得無法居住,甚至造成農業等等損失、並將位於海岸的城市淹沒。

不過,英國還是有在環保方面更加進步,其溫室氣體排放量與1990年相比,降低了43.5%,而此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替代能源,像是風力和太陽能快速增加應用,並減少火力發電廠造成的空氣污染,而對英國來說,風大的海岸線便是風力發電廠理想的所在地,像是西北部地區,就擁有世界最大的海上風力發電廠,即Orsted's Walney Extensi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