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汽車產業前景黯淡?FORD工廠又將減少
AUTONET記者:Ginny(07/01/2019)
字級設定:
汽車產業中於近幾年紛紛想盡辦法降低成本,而搭上這波風潮的FORD也表示,將會在明年年底之前以自願離職的方式資遣約1萬2千人,期望車廠生意能夠轉趨盈利,並應付停滯的需求以及研發零碳排車輛的大手筆投資。

在預計資遣的人數當中,車廠在全球各地的車廠估計將解僱7000的有薪職位,而其中有2000的有薪職位屬於歐洲工廠,其餘的則是各地計時合約工或是臨時工。

在必須花錢投資電動車或混合油電車之時,車廠在歐洲市場也已經了損失不少錢,尤其是當死對頭通用汽車宣布於歐洲將旗下的Opel和Vauxhall賣給了Peugeot SA。而目前,研發電動車、混合油電車、以及自駕車對於許多車廠來說都仍是一項挑戰,未來可能得淘汰掉目前佔大多數的內燃引擎,以達到歐洲嚴格的碳排放標準。

車廠方面也表示,他們將會關閉位於俄國的三家工廠,以及位在法國和威爾斯各一間工廠, 並將西班牙瓦倫西亞工廠、德國薩爾路易斯的工作時數減少,更預期會將斯洛伐克的 Kechnec變速器製造工廠賣給加拿大配件製造商Magna,到了2020年底,如今擁有24座工廠的規模將會變成20間。

在今年一月,車廠便宣布他們會仔細審查整個企業,未來將有可能會考慮關閉工廠,或是停止生產不會獲利的車型,以求在歐洲能達到6%的獲利。

不過,目前歐洲車輛需求降低,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ACEA)就在上週二指出,歐洲乘用車的註冊率預計在今年會降低1%、變成只有1500萬台車,原本預計會提升1%,如今反變為降低。而在未來三年,車輛銷售不是停滯不前就是降低,美國顧問公司AlixPartners便統計,指出想要平衡電動車與內燃引擎銷量車子的車廠,將會受到最大的影響。

而為獲利、生存,在今年年初,車廠也表示過,他們會多開發多功能休旅車,並將焦點放在研發近期比較受歡迎的電動版跨界休旅車和SUV。而在研發方面,例如電動車電池,將會以位於德國科隆的工廠為中心。

就算歐洲汽車產業前景不被看好,車廠仍表示他們期望能將歐洲商業車的利潤翻倍成長,並在未來五年內達成此目標,之前就與位於俄國的公司合資建立Ford Sollers,也決定與VOLKSWAGEN組成策略聯盟。車廠也說,他們希望可將進口歐洲乘用車的數量,在2024年之前翻為三倍,主要將會靠販賣Mustang和Explorer車型,像是在2020年底,就將推出以Mustang為靈感的電動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