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信也要跨足交通?騰訊推「司機專用」微信
AUTONET記者:Ginny(08/28/2019)
字級設定:
騰訊在本週一推出司機專用的微信(WeChat)功能,並宣布將與中國長安通訊合作,提供未來方便駕駛行車的新工具。而在一年一度的智能產業博覽會(Smart China Expo)當中,兩家公司也說到,他們將把此功能率先應用到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車型。

微信目前是中國最多人使用的社交軟體之一,有多達110億使用者,除了基本的聊天、社交功能,也有提供付費、娛樂等等多元服務,而騰訊也表示,這個「司機專用」微信的版本還會加入某些特定功能,例如聲控功能,也會在車子方向盤上新增一個按鈕,讓司機可以藉此按鈕接收簡訊或是傳訊息,甚至能在行車時方便進行通話,更將與騰訊地圖的導航功能做整合。

在騰訊釋出的官方文件中,指出公司也試著要從原本以消費者為主要目標客戶的社群軟體以及遊戲公司,轉變成能為企業提供服務的角色,另外,為推動這個新功能,也已與21家車廠,包括BMW、MERCEDES-BENZ、AUDI等等達成合作協議,且將在多達45不同車款上提供此功能。

而在今年於8月23至8月25日在重慶舉辦的智能產業博覽會(Smart China Expo)當中,中國媒體也在週一報導,有多達530件、總值8170億人民幣(約台幣3兆5800億)的合作案在會場中簽下,可見商機無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