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ONY和YAMAHA合力開發具有自動駕駛的無人移動載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8/2019)
字級設定:
關於自動駕駛汽車,傳統汽車廠正面臨來3C產業和新創公司的挑戰,這個競技場已有許多品牌大拳腳。現在又多了一組新的人馬,來自於日的兩大品牌,SONY和YAMAHA。雙方已研發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的移動載具SC-1 Sociable Cart,它被稱為是YAMAHAO的自動駕駛技 與SONY娛樂影像技術的融合」。

兩家公司對於這台移動載具的自動駕駛的能力並沒十做太多的描述。這些公司對自動駕駛技術並沒有多說,但確定是個載具配備了先進的像圖像感知器,加上聲音波傳感器與光達系統(LiDAR),證實該航天飛機配備了先進的圖像傳感器,超聲波傳感器系統,而且確認這台移動載具所拍到的影像會上傳到雲端,如何可以遠距操控這台移動載具。

四四方方的造型和其他車廠開發的相似的載具,看起來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引人入勝,不過這台移動載具並沒有車窗,是以4個55吋的液晶顯示螢幕取而代之。兩家公司表示,它們可以向路人投射影片,以及影片圖像混合的影像。

SONY也公開了一些有一點瘋狂的設計,像是這台移動載具的攝影機和AI人工智慧技術,車子可以判斷車子附近的人們的屬性,包括人類的性別和年齡,藉由這些資訊,車子能選擇適合這些人屬性的商品廣告。

除了車窗的位置是廣告顯螢幕,SC-1 Sociable Cart車內還有一個附49吋顯示螢幕的五人座乘坐空間,該螢幕可顯示了各種訊息,甚至允許乘客讓車子切斷車頭燈情況下,也能清楚看到車子四周夜間的環境與景物。

兩家公司也沒有透露這台車的性能規格,但確定SC-1 Sociable Cart具有煞車動能回收生,以及可交換的鋰離子電池模組。這台移動載具配備電動馬達,車速最高可達到19公里/小時。SONY和YAMAHA計畫在未來幾個月雨人推出SC-1 Sociable Cart,它將部署在一些有趣」的環境中,像是高爾夫球場、遊樂園和其他商業設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