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OSCH與英國燃料電池大廠Ceres Power 深化合作,將在2024年全面生產固態燃料電池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9/2020)
字級設定:
燃料電池具備高燃料效率、質量能量大、功率大、供電時間長、使用壽命長、可靠性高、低噪音和不會排放有毐氣體和二氧化氮,電池能量轉換效率約為石油效率的2.5倍,被全球車界視為石化燃料之後最佳新源,但傳統燃料電池成本偏高,而固態燃料電池因能源效率高、又不須倚賴貴金屬原料、同時適合多種燃料。車電大廠博世(BOSCH)本周宣布,與將強化與英國 Ceres Power 的結盟合作將在2024年全面生產固態式燃料電池, 目標為年產200 兆瓦。 博世也計劃在 2024 年前投資數億歐元,來生產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

汽車科技與服務供應商博世正加速發展靜態燃料電池,預計於2024年以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為基礎,開始全面生產分佈式電力站,並與英國 Ceres Power協議強化合作。兩家公司在成功建造原型後乘勝追擊,首先投入固定式燃料電池的前商業化進程。博世計畫提升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OFC)系統至年產200 兆瓦,將足以供應 40 萬人家庭用電。博世預計於班堡(Bamberg)、韋爾瑙(Wernau)和洪堡(Homburg)的廠房,以及斯圖加特-費爾巴赫(Stuttgart-Feuerbach)和雷寧根(Renningen)的開發廠生產固定式燃料電池系統,並將於 2024 年前投資數億歐元。

博世將自己定位在電池和電池組領域,成為固定式燃料電池系統的供應商。SOFC 科技預計的應用之一,是具有連網功能的小型分佈式發電站,提供城市、工廠、貿易和商業、數據中心與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使用。博世預估,分散式發電市場將在 2030 年達到 200 億歐元的產值。目前,博世已有 250多名員工投入此一具潛力的新領域,較前一年增加150人。

博世董事會成員與能源暨建築科技事業部負責人Christian Fischer表示,我們視高效能的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為永續能源供應的要素。為此,我們正匯集多個部門的專業人士。透過固態式燃料電池系統,博世將建立開發、製造、銷售和服務皆來自單一來源的全新業務領域。透過與 Ceres Power 攜手合作,我們將邁出固態燃料電池全面量產的重要一步。

2018 年 8 月以來,博世就與英國 Ceres Power公司成功合作開發燃料電池和燃料電池組。早在 2019 年秋季,博世即在德國展開第一個燃料電池系統的原型生產,並於 2020 年 1 月收購該公司約 18% 的股份,目前雙方正合作推展至2024 年全面生產,博世將進一步運用聯盟夥伴 Ceres Power 的科技。

Ceres Power 在創新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和電池組的開發上領先群倫。經Ceres Power 廣泛技術授權,博世自 2019 年即開始製造燃料電池和電池組。以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作為基礎的先導工廠,已經在博世多個據點成功地完成測試。SOFC 系統已經可以友善環境的沼氣或天然氣運作,並且已具未來能源系統的氫相容能力。

博世負責固定式燃料電池的Wilfried Kölscheid博士表示,對具高能耗需求的城市和集合都市(conurbation)來說,SOFC 系統可確保電力的永續供應,並達到氮氧化物、微粒和二氧化碳零排放。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的總效率高達 85% 以上,明顯優於任何能量轉換器。「未來凡是具有相同輸出功率的工廠,無論數目皆可依其能源供應需求彼此互連。互聯下的虛擬發電廠,足以在需要的時間和地點供應電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