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可以邁向下一階段,FCA與PSA集團合併案通過歐盟審查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30/2020)
字級設定:
為了強化競爭力,FCA在2019年就開始尋求與其他大型汽車企業來進行合併,直到年底則是與法國PSA集團正式談定。不過這個合併案立刻引來歐盟的關切,並且針對輕型商用車的領域來進行反托拉斯審查。在歷經幾個月的調查,同時PSA集團也釋出誠意的情況下,FCA與PSA合併案也終於獲得許可。

之所以說PSA釋出誠意,是因為歐盟特別關注在FCA與PSA合併之後,歐盟的輕型商用車市場會讓小型品牌更難以生存。對此PSA已經承諾擴大與TOYOTA的輕型商用車合作協議,包括提高雙方在2012年合資成立的Sevelnord廠區的產能,並降低車輛、零配件的轉售價,讓價格更接近原本的成本價。

消息傳出後,FCA與PSA也立刻做出回應,表示相當樂見歐盟委員會批准合併案、並與允許STELLANTIS集團的成立,同時更提到FCA與PSA將會在1月4日分別舉辦股東會來確認這樁合併案,同時整個合併的進行預計會在2021年第一季末全數完成。

而這樁總值高達380億美元的合併案正式完成後,STELLANTIS集團將成為全球第四大的汽車集團,旗下將坐擁包括FIAT、JEEP、DODGE、RAM、MASERATI、PEUGEOT、OPEL與DS等品牌,目標是在不關閉工廠的情況下每年削減50億歐元(約台幣1687億)的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