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萬向集團收手,KARMA陷入造假與裁員疑雲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7/2020)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中國萬向集團旗下的KARMA一連發表了兩個相當重要的訊息,首先是搭載最新E-Flex電動車平台、擁有Level 4自動駕駛等級等級的貨車L4,緊接著不久之後則是宣布將以該平台進一步推出純電動設定的Revero GTE,不過近來卻被內部人士踢爆,E-Flex電動車平台不僅各項數據、連平台本身都是假的,同時KARMA更有可能會在5月份進行大規模裁員。

根據內部人士指出,KARMA釋出的E-Flex電動車平台照片,只是以現行Revero GT所使用的底盤為進行些微修改而成,不僅實際上開發程度僅50%,更堪稱只是一個「電影道具」。另一方面,KARMA也宣稱,純電動的Revero GTE搭載75kWh的鋰電池組,可提供200英里(約322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這些數據也被踢爆完全沒有經過任何驗證。

甚至L4自動駕駛貨卡方面,內部消息甚至表示,自家的工程師對於如何進行Level 4自動駕駛的程式編寫都毫無頭緒,更說在先前的原型車當中,甚至連先前提供預計搭載的NVIDIA AGX都沒有搭載,所以自然連自動駕駛的軟體都不在其中。

內部人士直指,之所以玩這些把戲,是為了要向中國母集團萬向「要預算」,而這點指控,若對照2019年10月時所傳出,萬向已經將原本4億美元的年度預算,大幅削減到只剩1億美元,甚至傳出萬象想要將資金完全撤出。而且更傳出,在伸手向母集團要錢的同時,KARMA已經打算在5月份開始進行大幅度的裁員計畫,人數至少為100名、範圍甚至向上至副總裁與兩名高階管理主管,最終可能只會保留27名員工;另外,爆料者目前也已經被KARMA解雇。

而針對「吹哨者」的指控,KARMA表示旗下的底盤平台具備高度的共通性,且各項技術均經過測試,目前正與許多家公司在進行合作的協議,至於Revero GTE的各項數據,則是預計在幾個月內發表受到檢核、驗證的資訊。不過,KARMA本身對於E-Flex電動車平台是否為真的問題,卻沒有正面的回答,僅表示該平台目前僅為「展演用」帶過。

這也顯示出,投資人無法研判美中貿易戰未來走向究竟會如何、加上中國對新能源車的補貼減少後,投資方對於中國電動車產業的信心已經不若以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