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拿政府的錢繼續燒,蔚來獲70億元人民幣戰略投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30/2020)
字級設定:
被捧為「中國版特斯拉」的NIO蔚來,受資金不足困擾已經好一陣子,雖然ES8已經開始交車,不過距離要開始獲利,可能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而日前傳出將與合肥市政府攜手合作的消息,如今也終於正式定案,蔚來獲70億元人民幣戰略投資,算是暫時解除前不夠用的燃眉之急。

根據投資協議,與NIO蔚來共同成立的「蔚來中國」,總部將會進駐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並由合肥市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國投招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術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等戰略投資者,投入共70億元人民幣的戰略投資

另一方面,NIO蔚來也將向「蔚來中國」的法律主體蔚來(安徽)控股投入中國範圍內包括整車研發、供應鏈與製造、銷售與服務、能源服務等核心業務與相關資產,同時,蔚來也將向蔚來中國投資42.6億元,交易完成後,蔚來將持有蔚來中國75.9%的股權,戰略投資者所持有的股權合計為24.1%。

將來,NIO蔚來除了會在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立總部,並建立總部管理、研發、銷售服務、供應鏈製造一體化基地之外,也將看時機啟動第二製造基地的規劃建設,合肥市政府也表示,將對蔚來中國總部的設立以及後續研發與製造基地的建設給予全面支持。

獲得新資金注入之後,投資人也重燃對於這間新創電動車公司的希望,使其股價推升1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