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效應持續擴散,中國車市面臨價格割喉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6/2020)
字級設定:
中國目前雖然看似已經戰勝COVID-19(台灣俗稱武漢肺炎,中國稱為新冠肺炎)疫情,但實際上除了目前有可能爆發第二波感染之外,先前擴散到全球所造成的經濟崩解效應,正一步步的回到中國。即便3月、4月中國汽車銷量已經有所回升,但其實下一波市場危機可能正在來臨當中。

當中國仍處於封鎖時期的2月與3月,為了刺激消費者購車,中國許多汽車經銷商都祭出了許多強力促銷來攬客,包括現金折扣、10次免費換油服務、預付加油卡等等,而這些促銷在解封之後,成功的讓消費者上門購車,例如吉利在杭州4月份對比前一個月銷量提升了30%,而5月分更期望再成長25%。而根據中國各地的許多經銷商表示,銷量有相當明顯的增加。

不過,部分經銷商對此仍表示擔憂,深怕2月與3月以來累積的買氣,會在5月份再度消散,主要原因乃是因為全球性的停工、經濟緊縮,身為世界工廠、出口國的中國在沒有海外訂單的情況下,導致即便復工後仍舊無法像過去一般火力全開,導致國內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更趨於保守。因此目前熱絡的汽車市場,未來很可能會演變為價格割喉戰。

實際上,中國汽車市場目前也經在短短的幾年內經歷了數度的「價崩」,首先在2018年,在中國汽車市場從成長開始反轉為衰退時,價格戰就已經開打過一輪,接著在2019年中,各地搶先實施最新排放標準,使得經銷商為了清掉許多不符標準的庫存車,因此再度上演價格割喉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