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欲振乏力,NIO蔚來今年第一季受疫情影響表現疲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9/2020)
字級設定:
身為電動車大國的中國,雖然催生出許多無論是大型車企所成立或新創的電動車品牌,即便在推出的時候都相當風光,每個都以打倒「特斯拉」(TESLA)為目標,每一輛新產品都號稱特斯拉殺手,但顯然到目前為止,仍沒有一家算得上是TESLA的對手。其中遠渡重洋至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的NIO蔚來,在幾經資金不足的困擾之後,即便在4月終於獲得70億元人民幣的大筆投資,不過就今年第一季的表現來看,NIO蔚來的未來,仍是難以樂觀。

根據NIO蔚來在日前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的總營收為13.7億元人民幣,這個數字低於華爾街金融機構分析師的預期,由於多數分析師預估NIO蔚來第一季的營收大約會落在16.7億元人民幣,所以財報一公佈也使得NIO蔚來的股價進一步下跌3%。

顯然,NIO蔚來第一季的營收表現不佳,原因無意外的就是COVID-19(台灣稱武漢肺炎,中國稱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導致封城與停工所導致,整個中國車市在今年前兩個月的總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了42%,而NIO蔚來今年第一季僅交出3838輛的銷量,相較於去年3989小幅度下跌,而車輛銷售營業額也下跌18.2%,來到12.6億人民幣。

不過,NIO蔚來對於接下來的第二季可說是相當樂觀,表示4月底以來所接收到的訂單,已經增加到武漢肺炎爆發前的水準,而第二季更預估會交出9500到10000輛的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