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算追「牛」趕「馬」?PININFARINA將加速其產品計畫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0/2020)
字級設定:
原本只進行設計的PININFARINA,似乎是看準了高端汽車品牌的商機,在2019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推出了旗下首款純電動超跑Battista,並且宣告全球限量150輛,而在經過一年醞釀以及公司的高層改組之後,Battista不但可能在今年稍晚就會正式交車,這個打算也開始賣車的義大利公司更將打蛇隨棍上,在今年讓Pura Vision概念車亮相,藉此試試進軍SUV領域的水溫。

PININFARINA也不諱言,推出Battista,是為了帶動後面未來將會推出的新款豪華車的舉動,就像其他超跑品牌如FERRARI、LAMBORGHINI一樣,用經典車款創造出品牌光環藉此進一步吸引高端客群,所以在Battista之後,Pura Vision概念車也會在今年現身,並為PININFARINA進軍SUV鋪路。

針對Battista的部分,原廠表示這款使用RIMAC動力系統的純電動超跑,目前正在積極測試中,由於在先前對客戶做出許多承諾,原廠認為必須將其承諾兌現。而新任執行長Per Svantesson表示,Battista應該會在今年第二季末在各方面做好萬全的準備,並且在今年稍晚的時間點開始進行交車。至於面對目前銷量其實不如預期的傳聞,Per Svantesson也認為,Battista的銷售狀況目前處於一個不錯的位置,有大約100人想要進行試駕,當中不乏沒有駕駛過電動車的人,所以車輛動態體驗自然格外重要。

至於新款SUV的部分,原本Pura Vision概念車的量產版本預計將會採用RIVIAN的平台來進行開發,不過在RIVIAN與亞馬遜終止合作之後,這項計畫也跟著告吹。不過Per Svantesson表明目前正就動力系統與平台的部分,跟一些新的夥伴在進行接洽、談判,同時他表示雖然不能保證產品發表的週期與原先預定的相同,但可以保證的是公司部分不會放面速度,反而是加速。

雖然目前沒有透漏任何可能的合作夥伴,不過Per Svantesson提到,由於現在電動車開發成本高,加上COVID-19疫情的影響,似乎讓許多車廠更願意技術分享與合作,而這似乎也暗示了PININFARINA與許多大型主要汽車製造商在進行接洽。不過即便PININFARINA願意採用主流車廠的技術,但並不是每家車廠都擁有足以應對的技術,因為Pura Vision的量產版本預計要提供1000hp的最大馬力,而PININFARINA需要獨特的技術來滿足客戶的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