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冠疫情重創業界優等生,BOSCH台灣博世仍將持續投資台灣並在台成立eBike亞太總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1/2020)
字級設定:
德國BOSCH博世集團過去長年一直是全球汽車產業界獲利的優等生,也是市場繁榮的領先指標之一,但2019年因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集團去年全球獲利大幅衰退44%,而博世台灣分公司今日舉行年會,公布2019年營收,並展望2020年,去年台灣博世營業額高達新台幣200億元, 相較於2018年成長21%,可說是成績斐然,不過台灣博世今年第一季以來,受新冠疫情衝擊,營業額和營收都明顯下滑,核心事業一直以汽機車為核心的交通解決事業群第一季出現7%的衰退。

展望2020年,台灣博世執行董事 Jan Hollmann表示,台灣對博世而言是重要的市場,縱使大環境艱難,博世仍穩固在台灣市場的地位,並提高市占率。然而今年全球經濟受新型冠狀病毒衝擊,今年的狀況對博世而言也很不尋常,因為有眾多不確定因素,我們無法預預估2020年的營收狀況,不過即使如此,博世仍將持續在台投資,拓展在台業務。

看好台灣自行車已有完整的產業鍊,博世今年4月已在台中成立電動自行車系統(eBike Systems) 亞太區總部,預計6月18日將正式開幕啟用,按業者所說,選擇台中落腳自有緣關係,因為台灣相關產業都集中在中台灣,未來博世將導入電動自行車的操控界面等先進技術,和在地業者合作,打進OEM市場,主要在都會用車和登山車等。

此外,博世2019年在二輪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業續成長強勁,主要是在市場一直保有領先地位,加上受惠於政府輔助政策,還有消費者對道路安全意識的提升,選購配備ABS的車款。業者預期2020年二輪的ABS仍將會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新冠疫情使然,許多人避免群聚感染,選擇使用機車代步,使二輪市場需求成長,也將持續帶動博世ABS業務的成長。

在非交通的事業部分,台灣博世2019年在MEMS微機電感測器的業績也出現兩位數的成長,要在於多項專案的成功,加上全球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與 穿載裝置等消性電子產品的需求暢旺。而在洗碗機等家電產品,以及電動工具的銷售表現亮眼,在安防通訊事業更出現2位數成長。

2020年,台灣博世看好IoT互聯網在台灣的市場潛力將持續與合作夥伴攜手,建立互聯未來在聯網交通的部分,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將尋求在台灣落事應用的機會,另針對都會電動自行車騎乘,提供聯網解決方案,可收集自行車騎士的健身資訊與導航和騎乘路線,可將資訊分享給朋友,豐富個人休閒騎乘體驗。

此外,物聯網也促使智慧城市形成,博世的智慧影像解決方案,將能扮演重要角色,搭載影像分析系統的智慧安防攝影機,在城市中將能收集和傳送資訊,提升城市安全與效率並可減少相關費用支出,未來將尋求與城市合作的機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