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隊將採新車款,滴滴出行與比亞迪合作研發乘車服務專用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09/23/2020)
字級設定:
中國最大乘車服務滴滴出行(Didi)及電動車廠比亞迪(BYD)近日有內部人士指出,雙方已計畫要在今年,合作推出專為乘車服務所設計的汽車,並且進行第一批測試;而比亞迪上個月便獲得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准銷售D1電動轎車,而這輛D1便是兩家公司共同開發、且將專用在提供乘車服務的新交通工具。

同時,內部人士也指出,兩家公司計畫在今年之內,就將車款交車給滴滴車隊旗下的合作夥伴;至於車型方面,則將在右側配備滑動式的車門,以免乘客打開車門時撞上行人或單車族,在內部空間也會提供後座乘客寬敞的伸展空間。

滴滴出行之前就有在開發一系列汽車相關技術,並已與許多車廠像是VOLKSWAGEN、北汽、比亞迪建立合資企業,開發更多智慧功能的汽車以及車隊管理技術;早在2018年,滴滴也與各家車廠合作共同開發專用在乘車服務的汽車,當時,公司便表示,期望能向想要開發自己乘車服務的車廠,藉由提供客戶與營運方面的經驗,換取其他車廠在車款設計上面的專業知識,而自這些合作消息的宣布以來,這次的D1則是第一個確定將會推出的車型。

雙方的合作則能看出從自動駕駛軟體研發公司、到汽車共享共乘平台等相關服務與技術提供的公司,都逐漸在電動化、以及使用者付費的商業模式轉變之中,顛覆傳統車廠一直以來的方向。

另外,除了合作之外,滴滴出行也同時計畫擴大中國國內的服務,目標設定到了2022年,將能夠每天完成多達1億張共乘與叫車的訂單,並在全球達到每月8億的活躍用戶人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