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式發表之日在即,RIMAC C-Two完成最終風洞測試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1/2021)
字級設定:
雖然RIMAC C-Two什麼時候發表、以及正式名稱究竟叫什麼目前都沒有任何消息,但品牌執行長Mate Rimac仍舊告訴大家:「coming soon」。而這也代表這款RIMAC的第二號作品,確實已經到了正式發表前的最後階段,近日RIMAC也宣布C-Two已經完成了最終的風洞測試。

RIMAC使用了三款不同的C-Two原型車來進行車輛空氣動力性能最佳化的工作,並且進行了上千次的CFD模擬,而成千上萬次的測試與模擬,也讓RIMAC將C-Two的空氣動力性能表現由概念車至今提升了34%。同時為了讓整個車輛的系統在高速時更加穩定,RIMAC還必須針對車輛的冷卻性能進行測試。

要讓C-Two的空氣動力表現最佳化的困難點在於,除了要盡可能地降低風阻來強化能源運用,由於其強大的動力性能,所以在車輛高速行駛時卻又需要足夠的下壓力來提供車輛穩定性,所以在風洞測試當中,RIMAC也針對了包括車頭的主動式分流器、車底的空力襟翼以及主動式空力制動翼等高科技主動式空力套件進行測試,確保它412km/h的極速與1.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實力,在無論是高速公路或是賽道上都能得到完整的發揮。

即便不確定RIMAC C-Two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公布正式名稱並且發表上市,但在目前第一年的產能配額已經銷售一空的情況下,要把限量150輛的C-Two賣完,對於這家克羅埃西亞的新創電動超跑品牌來說,顯然是不需要太擔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