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晶片短缺影響車輛產能,STELLANTIS也決定工廠減產
AUTONET記者:Ginny(02/08/2021)
字級設定:
在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FORD等車廠都因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宣布減產之時,FCA與PSA合併組成的車廠STELLANTIS,在上周也宣布將於本周開始,暫時先減少位於義大利梅爾菲(Melfi)工廠的產量,預估將讓7,174位員工不得不先休假一陣子。

這次會讓車廠決定暫停不分生產,主要原因當然就是零組件供應中斷了,車廠方面透露,最主要的問題是電子設備相關零組件,而臨時暫停生產的工廠,則主要負責生產旗下品牌Renegade、Compass、以及FIAT的500X等等車型。

代表車廠的工會方面也透露,在從中國進口的零組件方面遇到了一些問題,雖然並未詳述遇到哪些問題,但仍補充到,僅僅是STELLANTIS,幾乎所有車廠都受到了影響。

另外,車廠也會在本周,讓位於義大利都靈的米拉菲奧里(Mirafiori)工廠停產兩天的時間,工廠主要負責製造FIAT 500車型,預估在這間工廠受到影響的員工人數則約有1300名。

最後,車廠官方聲明則表示,新冠危機導致市場動盪,而去年開始的疫情,已開始漸漸影響所有相關產業;不過,車廠將持續根據實際狀況調整,並全面考慮到各種不同的問題像是零組件供應、封城等等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