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AT將生產MEB平台的小型電動休旅,未來也將供應給VW、AUDI、SKODA等品牌貼標販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3/2021)
字級設定: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IUP)旗下的SEAT品牌公布了品牌在開發中的一台小型電動SUV休旅車的預告圖,雖然只是一張側面輪廓的草圖,但是SEAT卻是透露重大訊息,未來這台小車也將打造給集團的VW、AUDI和SKODA各品牌掛牌販售。

SEAT執行長Wayne Griffiths在本周一舉行的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台電動車將針對城市買家而來,它將成為普羅大眾消費市場人人買得起的電動車。Wayne Griffiths表示,這號台電動休旅的車身尺碼和SEAT的Arona汽柴油版休旅車差不夠,它的售價將在2萬歐元至2.5萬歐元之間,相當於新台幣69萬至86萬之間。

Wayne Griffiths表示,從2025年開始,SEAT計劃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附近的Martorell工廠開始生產汽車。他表示,SEAT車廠的目標是為自家品牌,以及其他福斯集團品牌製造超過50萬輛以上的都會用電動車。

Wayne Griffiths指出,這台車將是第一輛使用福斯集團MEB電車平台所打造的電動車。他表示SEAT也將將為VW和SKODA生產相同底盤的電動小車,甚至可能生產AUDI的版本。Wayne Griffiths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未來SEAT賣這台車是要掛SEAT的商標或是掛Cupra的招牌。

福斯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3月16日召開的年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該集團將從2025年開始推出與VW Polo尺碼相當的純電動小車。屆時,電池技術應該已經夠先進了,如此一來這台電動車才能以具吸引力的價格出售給那些入門買家。

本月稍早時候,Herbert Diess還透露計劃將Cupra性能品牌轉變為純電動品牌,未來馬托雷爾工廠也只製造電池電動車。大眾集團3月15日曾表示,計劃到2030年將在歐洲建立6座電池生產廠,以確保電動車的電池供應無虞。

目前在德國和瑞典境內的兩座工廠的地點都已公佈。Wayne Griffiths表示,SEAT希望成為計畫中的一部分,工廠需要位馬Martorell附近或巴塞隆納附近。大眾集團和SEAT的高層都表示,該計劃取決於西班牙和歐盟當局的財政和其他支援的批准。

SEAT目前已經銷售了 Mii 微型電動車,該小型車在 2019 年從內燃機改換電力動力系統,市調公司JATO數據顯示,SEAT公司去年共售出7364台的Mii,而且幾乎全部是電動版本,比前一年衰退40%。

Cupra計畫生產的小型電動掀背車Born,將於今年稍晚時上市。Born 將與VW的 ID3 和 ID4,以及SKODA的 Enyaq 和即將推出的AUDI Q4 e-tron共用 MEB 平台。SEAT正在加速計劃推出小型電動車,因為他們預估未來幾年需求將會激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