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 Innovation與LG Chem達成和解,美國電動車產業發展前景佳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3/2021)
字級設定: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了將進行高達2.25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其中對當地汽車產業最重要的就是推廣電動車的部分,預計將建設50萬座的充電站,並且推出電動車購買補助。而在這之前,為了讓製造電動車的汽車製造商能夠有穩定的產能,更是出手調停SK Innovation與LG Chem之間的侵權訴訟,雙方在近日已達成和解協議。

SK Innovation與LG Chem的這樁侵權訴訟於2019年4月正式開打,LG Chem控告SK Innovation雇用其離職員工以進行竊取商業機密,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要求禁止SK Innovation將鋰離子電池與其他可能涉及到LG Chem的機密技術進口到美國。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於今年2月裁定SK Innovation侵權,並同意LG Chem所提出的禁令,且時間長達十年。這也導致SK Innovation在3月份時表示如果禁令持續,將停止於喬治亞州的電池工廠投資計畫。

也因為拜登政府相當重視美國電動車產業的發展,若失去SK Innovation這高達26億美元的設廠投資,不但可能到美國電動車產業的發展 ,當地就業人口表現也會受到影響,也因此當局相當積極介入調停這樁侵權糾紛。最後SK Innovation同意向LG Chem支付18億美元的現金與特許使用費,同時雙方也同意在未來十年內不會對對方提起訴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