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大馬力達469hp!YAMAHA推出新款高性能電動馬達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3/2021)
字級設定:
隨著各國政府的大力鼓吹,世人對於電動車的關注程度也持續提高,電動車與其相關產業也漸漸進入各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其中在兩輪領域有相當大成就的YAMAHA,雖然已經沒打算跨足四輪領域,但對於電動車產業的發展仍在進行當中,近日YAHAMA更是進一步發表其針對高性能電動車開發的電動馬達。

這具電動馬達對於YAMAHA來說相當重要,因為其能夠在800V的環境下運作,同時具備高達469hp的最大馬力,這代表這個日本兩輪大廠有能力打造出當前性能與科技水準都具有最佳表現的高性能電動馬達。同時透過將齒輪與變流器這類機件與電氣組件整合到同一模組當中,這具電動馬達還具有體積小的優勢,能夠進一步節省空間。

而這也再度證明,YAMAHA擁有相當驚人的工業設計實力,實際上它不但長期有在進行汽車與其他車輛的零組件設計工作,在打造電動馬達方面的經驗也相當豐富,也因此YAMAHA表示能夠在短時間之內根據客戶所需的規格進行客製化。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目前電動車產業的發展速度加快,也因此競爭相當激烈,必且需要投入龐大的開發資金,而某些想要快速跟上發展的後進者,就是YAMAHA的目標,因為對於製造商而言,像電動馬達、變速箱這類零組件,採購現有的產品絕對比自行開發來得成本,而YAMAHA這款電動馬達兼具高性能與體積小的優勢,或許未來在市場上會受到某些汽車製造商的青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