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獎落誰家?LG與Magna合資企業有望拿下Apple Car代工訂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5/2021)
字級設定:
Apple雖然目前尚未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但Apple Car的消息卻始終有用相當高的討論度,先前雖然傳出Apple Car可能交由HYUNDAI代工,但雙方之間的談判最後以失敗收場,而近日傳出,韓國LG與汽車零配件大廠Magna所創立的合資企業─LG Magna e-Powertrain,將有望拿下Apple Car的代工訂單。

根據韓國媒體指出,LG Magna e-Powertrain將負責製造Apple Car的電動馬達、逆變器以及車用充電器。值得一提的是,即便與HYUNDAI相比,LG與Magna這兩個非汽車製造商簽訂代工合約似乎有點讓人難以想像,但實際上Magna乃是國際汽車零配件大廠,同時也替許多一線汽車大廠代工,包括BMW、DAIMLER集團、JAGUAR LAND ROVER等,都是他的客戶;而LG在智慧型手機方面則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其中iPhone的LED螢幕就是LG所代工,所以雙方已有一定的合作默契。

另一個考量點,就是LG集團旗下包括LG Display、LG Chem、LG Energy Solution以及LG Innotek等公司,目前都是Apple的供應商,已經形成了一個完整的零件供應鏈,透過LG旗下這些子公司,Apple可以不必擔心共應鏈當中任何一個環節會遇上產能的問題,藉此讓Apple Car的量產與上市更加順利。而近日LG宣告放棄智慧型手機業務,或許也是在向Apple表示,它已經準備好全力來打造Apple Car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