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眼盲心不盲,視障賽車手將挑戰地表極速紀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5/2021)
字級設定:
雖然讓視障人士開車,聽起來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實際上不但曾有人做到,還挑戰了地表極速的紀錄,如今Dan Parker這位視障賽車手,要駕駛特別改裝的CHEROLET Corvette進一步挑戰這項紀錄。

Dan Parker是在2012年時,駕駛一輛1963年的Corvette時發生意外而導致失明,如今他則是要挑戰Mike Newton在英國所寫下的322.6 km/h極速紀錄。為了讓挑戰能夠順利進行,GM集團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商Cruise也提供了一些幫助。

Dan Parker將要駕駛進行挑戰的C6 Corvette已經進行了許多改裝,其具備8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同時也搭載了特別打造的聲音回饋導引系統,藉此讓Dan Parker能夠更精確地進行車輛操控,而他目前藉著這套系統已經飆出了超過240km/h的極速。

而Dan Parker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親自設計了這輛賽車的操控介面,而透過視障挑戰賽,他可以證明視障者不但可以安全的開車,而可以開超過300km/h,並且透過這個寫下新世界紀錄的挑戰來激勵所有視障者,並且展示視障者的能力,同時也能夠展示自動駕駛技術擁有幫助視障者突破日常生活搭乘交通工具障礙的潛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