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ENESIS發表首款純電動車Electrified G80,標配可切換後驅的四輪驅動和雙向充電功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0/2021)
字級設定:
現代汽車集團旗下豪華品牌GENESIS正式跨足電動車流行風潮,推出品牌首部純電動車Electrified G80 ,它的造型幾乎是移植自它的汽柴油車型,但車頭是採封閉式格柵,下氣壩格柵則比汽柴油車型小一號,同時車頭一側配備了充電插槽。輪圈則是電動版Electrified G80特有的式樣,後保桿則略有不同,主要是因為它不再需要排放廢氣。

現代的豪華部門表示,電動化的Electrified G80標配四輪驅動,並且可以自動切換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這意味著它具有前後雙電動馬達,可以在後輪和四輪驅動之間切換。這意味著車子前後各有一具電動馬達,當前方的電動馬達關閉後,就啟用RWD後輪驅動,同時不在不需額外動力時,來提它的動能效率。

AWD車型的最大馬力為 365hp(相當於272kW),扭力峰值為700 牛頓米。在運動模式下,依GENESIS研發中心的測試,雙電動馬達配置,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 4.9 秒內完成成。

Electrified G80 和與現代 Ioniq 5 和KIA EV6等專用電動車充電功能十分類似,採用一種稱之為"車輛裝載"(V2L) 的技術。這相當於雙向充電,容許車主使用3.6千瓦的電力來充電,更重要的是,這台看似優雅的豪華房車也支援在400/800V快速充電,若以350千瓦的快速充電,它的充電從10%到80%只需短短的22分鐘。

就範圍續航力而言,GENESIS表示,Electrified G80依NEDC標準測試最大行駛里程,超過500公里,但如果是依WLTP標準其續航力將會大幅下降。根據韓國認證系統的資訊,當車子配備19吋多輻式輪圈,它的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估計大約427公里,而它的太陽能車頂則可以收集太陽能,來增加車子的續航力。

該車款也繼承了來自GV80 SUV的主動雜訊控制技術,它能透通過測量和分析道路噪音,並產生相反頻率的聲波來降低道路噪音。Electrified G80還配備主動式懸吊,並使用前置攝影機掃描前方的道路,同時預先調整避震器,以消除來自路面的顛簸,創造細緻而沈穩的駕乘經驗。

GENESIS表示,今年稍晚些時候將公佈有關美規的Electrified G80的更多細節,而今日在上海車展亮相的Electrified G80,採用車型特有的大溪地馬提亞藍(Matira)的車身塗裝,雙色調深綠色的座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