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天下文章「兩」大抄,長城歐拉發表閃電貓與龐克貓概念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0/2021)
字級設定:
過去中國汽車產業最為世人所知的,莫過於獨步全球的「山寨」功力,不但將海外國際品牌熱門車款的外型拷貝得唯妙唯肖,甚至把牛頭對馬嘴也能打造出他們的「原創」設計,即便原廠在當地提告,也只能落得敗訴的下場。但過去幾年,中國汽車製造商稍微長進了點,在車輛外型設計雖然仍是擁有「中國特色」,但終究跳脫了「照抄」的範疇。不過在本屆的上海車展當中,長城旗下電動車品牌不但大膽復古走回頭路,還一次抄了兩台!

長城歐拉在本屆上海車展中推出了兩款純電動概念車,其中一個具有現代轎跑概念的四門車型稱為「閃電貓」,而外觀具有濃厚復古風格的則是稱為「龐克貓」。然而這次「被山寨」的苦主乃是在中國也經營得有聲有色的VW集團,首先閃電貓的外觀顯然是汲取了來自PORSCHE的設計元素,圓形頭燈組,富有曲線的車身設計,怎麼看都有911與Panamera的味道在裡面。其除了配置了主動式尾翼之外,還搭載兩具電動馬達,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5秒的時間。

至於,充滿濃厚復古風格的龐克貓,明顯是對VW Beetle的「致敬」,除了將身型拉長並且改為四門之外,整個外型幾乎完美複製,內裝部分則是很有誠意的以復古風搭配現代化的配備,搭配看上去品質還不錯的皮質座椅。不過仔細檢視歐拉過去的商品,其實可以發現該公司車輛外觀設計的邏輯,真的就是「牛頭加馬尾」,例如黑貓就是Honda e的前半身加上smart fortwo的後半身,真的只能說「厲害了,你的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