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注重公司市值多過氣候暖化,POLESTAR執行長針對電動車產業亂象開砲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2/2021)
字級設定:
隨著各國政府對於車輛排汙的管制日益緊縮,電動化已經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趨勢,除了許多傳統國際品牌都開始積極發展電動化車款之外,也有許多新創品牌開始投入該領域競爭。不過雖然推廣電動車的本意是在減少溫室氣體以及空汙的排放,但現在有許多電動車新創品牌似乎反而把目標放在「上市」與「圈錢」上,而這樣的亂象也讓POLESTAR執行長直接開砲。

在甫開幕的上海車展當中,POLESTAR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就直言某些電動車製造商只把關注放在公司市值,而非尋求徹底改變汽車工業。他表示最主要的問題不在於這些金融機構認為一家公司的價值是多少,而是整個汽車工業的變革,進行電動化的同時為保護氣候做出巨大貢獻;在違背這個主軸的情況下,一個漂亮的市值不但非常微不足道,也沒有任何意義。

而他更提到,讓他感到相當驚訝的是,現在有一些市值已經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電動車公司,到目前為止沒有造出任何一輛車,他更表示電動化移動的革命需要立足於現實而不是夢想。隨著電動車產業導入更加先進、經濟的技術,我們正站在電動車革命的浪潮上。

這代表汽車工業能夠為現今明顯的氣候變遷做出最重大的貢獻,同時他也提到,他所談的成長,並不是投資人對於公司投注資金、甚至公司市值的成長,而是全球消費者對於消費車購買的成長以及有害物質排放消失的成長。

POLESTAR執行長這一席話確實是反映了一段時間以來汽車產業的現象,畢竟電動車領域最具指標性的品牌TESLA也是透過不斷集資的方式成長,最終有了現在的成績,但目前許多後進的電動車品牌,學到了TESLA集資的功力,但在造車的硬實力上,顯然是沒學好,而偏偏電動車「圈錢」最厲害的品牌,大多數還都是出自中國,就不知道Thomas Ingenlath這席話是不是說給地主們聽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